卢修斯au

警探妹妹头和七岁的小恶魔

又写了一些……看起来是比较合理了。

***
“Peter Guillam。这里发生了什么?”他拿出证件给站在警戒线外的警察看了一眼,又立马收回口袋里。

“死因看起来是心脏停搏。这个五十多岁的女人死在了冷藏库里,大概是因为温度的突然降低。”

“五十岁?在她这个年龄发生这种事很正常。你跟屋子的主人谈过了吗?”

“没有,先生。他们正在厨房里等你。”

Peter点了点头,Dixon家是这座城里的富豪,从这栋大宅的外观就可以看出来,更别提内部奢华的装潢了。仆人们站在门边,还没有做完口供。另一个警员走上前来示意让他跟上,他不确定这大宅中到底有多少个房间,这的确就像是一个巨大的两层迷宫。

“厨房在这,先生。”警员迅速地退下了,他推开门,坐在餐桌旁的的夫妇立马站了起来,焦虑地看着他。

“你能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吗,探长?”

“这是因为她的病突然发作还是其他的?”

“我们会调查的。”Peter Guillam关上了冷藏库的门,又弯下腰研究了一会儿门上的锁,“这看起来像是……意外死亡。我要求你们保持厨房的原样不动,并且确保没有人进来。”

“我们应该怎么办?”Mrs.Dixon看起来有些惊恐。

“保持放松。”Peter耸了耸肩,“尽量像往常一样。”

“我们会尽力的。”

“妈咪,Mary在哪?”一个小身影溜进了厨房,躲在了Mrs.Dixon的身后,身上只胡乱套了一件深蓝色印着卡通印花的睡衣,“她今天早上没有叫我起床。”

“Hector,回房间去,今天你可以再睡一会儿。”Mrs.Dixon拍了拍小男孩的脸,“爸爸妈妈有事要处理。”

“好吧……”

“那是你的儿子,Mrs.Dixon?”

“是的,Hector跟这件事没有关系。”

“但他可能听到了什么。”Peter蹲下了身,视线与金发的小男孩平齐,“Hector,你昨天睡前有觉得Mary不舒服吗?”

Hector拽紧衣服的下摆,对Peter摇了摇头。

“Mary去哪了?”Hector问,“你为什么要问她舒不舒服?”

“Hector,Mary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和她丈夫一起。”Mrs.Dixon摸了摸Hector的头。

“……她死了,是吗,妈咪?”Hector突然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又迅速地隐去了,只剩下眼中的一点闪光的笑意,嘴角却向下撇像是快要哭出来一样。

“孩子不可能注意到这些的,探长先生。”Mrs.Dixon坚决地带走了Hector,很快Peter就听到Mrs.Dixon许诺她的儿子给他一个新的年轻的仆人与玩伴。

“那么我先告辞了。”Peter有些尴尬地对这个屋子的男主人说,退出了厨房,这家的小少爷正坐在楼梯上发呆,Mrs.Dixon不知所踪。

“你是谁?”Hector从楼梯上跑下来站在他面前抬头看着他。

“我来调查Mary的死亡的。”

“她为什么死了?”Hector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

“是个意外,Hector。”Peter同样认真地回复这个七八岁的小孩。

“所以我的家里没人会被抓。”

“是的。”

“太好了。”Hector咧开嘴,然而这个笑容让Peter感到背后一阵寒冷,“下次再见,探长。”

下一次,Peter叹了口气,最好不要再有什么“下一次”,这个地方让他感到十分不舒服,特别是墙上四处挂着的正的或是反的十字架。

还有这个小孩。

***

“Mary终于死了,她总是不让我玩玩具,还让我十点就上床睡觉,就算这是我的生日!

“那把锁在我的口袋里,我要把它藏起来,这样那个妹妹头警探就不会发现是我做的,这把锁或许以后还有用。

“爸爸的朋友总是在家里抽烟,让我的头很痛。”

Hector把日记本塞进口袋里,走出了卧室。

“别在这里捣乱,Hector,去楼下看电视。”维修工的身上散发着酒气,Hector厌恶地靠近他身边,悄悄偷走了一把小钳子。

“维修工总是醉醺醺的,我很讨厌他。”

Hector走下楼,那人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抽烟,他拿出口袋里的钳子,走进了厨房。

他可以控制人的意念,入侵人的大脑,这些都是他父亲给他的能力,他的父亲会指引他怎么做。

“Hector,我肯定你比上次见面时又长高了一点。”

Hector咳嗽了几声,他拿走了那人的火柴,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

“你可以看别的节目,Hector,反正我也没有在看。——你看到我的火柴了吗?”

“没有。”Hector把玩着沙发角落里的玩具,这是他上个月生日收到的礼物是几个不知道名字的人给他的,他低下头闭上双眼,往那人的脑中植入了一个念头,几乎是与此同时,那人就站起来往厨房走去。

几秒钟之后,厨房传来几声惨叫,肉烧焦的味道弥漫在餐厅中。

评论 ( 6 )
热度 ( 37 )

© 某灯(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