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Fontcest/Sanster】In Good Company(3)

这章emmmmm,女装大佬杉???【不是】

***

一次颇有收获的相遇

Papyrus脸上挂着一个微笑走进了食品店。距他终于,终于能把握好工作量已经过了几天,完成了合并留下的文书工作,他可以开始展现出作为一个主管的真正职责了。虽然现在仍然有很多工作,但一切都在掌控之下,而且他很乐意做这些工作。他的新秘书是一位不知为何对办公室政治十分了解的熊先生,他还和他成为了朋友。

食品店的空调温度开得很低,他走过入口的空调下时还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今天穿着常服,这件时尚衬衫并不保暖,但很有型,Papyrus知道要变得那么酷总是要有些代价的。他从口袋里拿出购物清单展开,拿了一个购物篮轻快地走向奶制品区,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比奶制品更必要的了。

店里没有多少人,毕竟现在是早上,他快速地走过了超市的过道。他决定了要去高档品区,听说现在那里在卖那种他和Undyne都喜欢的有些罕见的茶,这种茶有些贵,但他的工资足以消费得起,而且他大概不会再来这家店第二次因为来这里并不符合他的行为模式。不管怎样,探索一家新的食品店总是让人有些兴奋,每一家店都有不同的布局和陈列方式,这就像解决一个谜题一样。鸡蛋、面条、番茄、燕麦,他把东西一样一样装进购物篮里。他这次的清单有点长,Undyne几天前打给他说她今天会过来,而Papyrus想为他们必不可少的烹饪课做好准备。他太激动了!随着他们长大,他们都变得十分忙碌,找时间出去一起闲逛都变得日益奢侈,他希望他们能像以往一样经常聚聚。即使这很不幸,但这让他更加珍惜他们能在一起的时光,所以他真的不能再抱怨什么。

他在搜索香料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转过一个角落走进摆着香料的过道,注意到了站在购物车边的那个骷髅。Papyrus立马就感到自己的脸在燃烧,而且他认真地考虑了要不要马上离开,但他想多了解那个怪物一点。Sans甚至还没比那辆购物车高多少,正看着一排茶盒和茶叶罐。他实在太小了!Sans穿着一套简单的衣服,一件可爱的蓝色印花裙子,腰间系着紫色的丝带,丝带一直垂到他的小腿骨中部,他的小鞋子甚至还配着他裙边的蕾丝的颜色。

这不是Papyrus要找的货架,但Papyrus为自己的行为找了个正当理由,反正他也要买些茶顺便再“扩大一下人际关系”。如果他在Sans身边走来走去直到Sans注意到他是不是就不显得那么怪异了?大概不会,但他在走过那个小怪物身边时故意弄出了点动静。

这真的有效。另一个骷髅瞥了他一眼然后转过身来面对着他。

“哦,你好。”他说,声音就跟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好听。Papyrus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很惊讶,好像他没有注意到Sans在那里而且过去几天完全没有一直想他一样。

“嗨!我记得你。我在几天前的会议上遇到过你和你的丈夫。Sans,是吗?”他的语气大概听起来挺正常的?Sans笑了起来,他想他成功了。

“是我。你居然还记得我的名字,Papyrus,人们一般更关注我的丈夫。”Papyrus很惊讶Sans记得他的名字,他不禁感到有点受宠若惊。

“那可不好,你和他一样重要。”Papyrus蹙额,“我不懂为什么有人会这样。”

Sans耸了耸肩:“我知道为什么,他比我更重要。”Papyrus刚想开口反对,但Sans摆了摆手,“不管那些,你来这里买什么?”

Papyrus顺着Sans的意思转换了话题,看起来Sans并不在意他自己。

“我在找一种金花茶,我的朋友待会儿要来而我我们都很喜欢那种茶。”他笑了起来,想起Undyne每次给他饮料时一定只会引导他选茶,她太擅长说服的艺术了!他想那就是为什么Undyne是个律师。Sans看起来对他的回答感到惊讶。

“哦,我爱那种茶。想要一盒吗?”Sans倾身越过购物车的把手摸索着茶盒,他不得不踮起脚尖才能够着车里的东西,Papyrus不情愿地把视线从那幅愉人的景象上挪开。

“我不想拿你的。”

“Nah——我是说,这没关系。我拿了最后的几盒。”Sans递给他一个画着典雅的黄色花朵的盒子,Papyrus接过盒子,向小个子的骷髅道谢后把盒子放到购物篮里。

“谢谢你,Sans。”Papyrus低下头向他微笑而Sans也对他笑了笑。他真的非常友善!Papyrus猜想为什么他在派对上显得那么拘谨,他现在看起放松多了。

“没关系。”Sans回答,“你还要买什么吗?”

“一些香料,但我觉得我要回家了,我的篮子已经很满了!”Papyrus的手臂已经因为篮子的重量而有点儿酸了,他把篮子举给Sans看,Sans用手捂住嘴然后咯咯地笑了起来,那大概是他听到过的最可爱的声音了。

“看起来你有一大堆东西(full plate),嗯?”Sans……说了个笑话?Papyrus忍不住因为那个双关而笑了出来,他一点也没预见到Sans居然会说笑话。Sans咧嘴笑了起来,显然对于有人对他的笑话发笑感到开心。

“双关笑话是最糟糕的笑话了,Sans,我对你太失望了。”他笑着呵斥,Sans又笑了。Papyrus换了个提篮子的姿势,注意到了他手表上的时间。哦不,Undyne很快就要过来了,他又太专注于购物而忘了时间了。

“啊,恐怕我不得不走了,我的朋友很快要到了,”他不好意思地跟Sans说,“我很抱歉如此唐突地打断我们的对话。”

“哦,没关系的。”Sans看起来几乎有点沮丧了,但他很快又振作了一些,微笑起来,“你想要我的电话号码吗?和你谈话很开心。”

Papyrus非常想要说好,但……Sans已经结婚了。Sans很明显只是以一种友善的,柏拉图式的方式提议,但他实在太迷人了,如果他们经常联系的话Papyrus不能确定自己会不会做出什么越界的事来。

“不,谢谢你。”Sans看起来因为他的拒绝而伤心了,Papyrus立马试着弥补他生硬的回答,“嗯,我的意思是我们很可能会再见面的,所以没有必要!”

“哦,是的,嗯。”Sans又开心了起来,所以Papyrus想他的弥补还挺成功的,毕竟他是由Undyne亲自训练的社交大师。

他向Sans道别,收到了一个同样热情(而且可爱)的回应。他把东西一件一件拿起结账,他对Sans几乎像是迷恋的感情阻挡了他们正在萌发的友谊,这让他对自己感到有些恶心。他早就应该知道的!Sans已经结婚了而Papyrus不得不一直提醒自己这个事实。

但当他走出食品店时,他忍不住希望Sans没有结婚。

TBC.

不会翻译双关,Sans说的那句话是“Looks like you’ve got a full plate there, huh?”

这章的Note写着papy... reign in your thirst.

评论 ( 12 )
热度 ( 18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灯(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