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xon】超质量黑洞2-1

名字跟正文毫无关联,只是最近听的纯音乐。

我们的目标是——全部都BE【并不】

总的来说就是把所有写过的Guixon全部拿出来撸一遍BE,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这种恶趣味……

按照文中的年代排序,不是写作顺序,括号中为梗。

***

0  (神父G/恶魔D)

他和恶魔已经相识了十三年了,而十三本就是个不吉利的数字。

“我怎样才能回溯时间?”他在巨龙的岩穴里大喊,回音激起一层层波澜。

“你不能改变你做过的事。”巨龙回答,“Hector Dixon这是自作自受。”

“我不需要改变我做的事,我只需要做我未做的事。”他举起手中的剑,“你究竟要不要告诉我!”

“你不会用那种武器的,神父。”巨龙嘲笑他,“我告诉你了又怎样?没有了那个恶魔,你能制作好时间咒语吗?”

“把咒语给我,否则我就用这把剑剁了你的脑袋!”

2 (英法百年战争,法国间谍G/英国杀手D)

“别撒谎了。”Hector把匕首抛起来又接住,脸上露出一个微笑,“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

“……你很聪明。”

“不然我是怎么干到这个地位的。”Hector冷哼了一声,把头转向窗外,“每一次如果我告诉你我要去杀哪个法国军官,那次行动就会难很多,我甚至需要一个小队。”

“Hector……”

“我们不是商量好叫我Dixon了吗?”Hector倒回床上,留给他一个蜷曲的背影。

Peter把蜡烛放在床头柜上,慢慢地挤上Hector的单人床,质量粗糙的床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

“如果别人看见,我们会被处死的。”Hector转过身面向着他。

“如果战争结束……”

“没那么快,”Hector打断他,“勃根第和阿曼雅克发生内讧后英格兰已经准备进攻了。”

“我知道。我只是想告诉你……”

“闭嘴。”Hector把头埋在被子里,“小心隔墙有耳。”

3 (吸血鬼)

Hector在夏日的第一个圆月的夜晚醒来了。

他从自己的棺材中爬起,房间里空无一人,灰尘与蛛丝覆盖住了所有家具。

棺材上枯萎的玫瑰不知道已经放了多久了,他拿起玫瑰,干枯的花瓣纷纷掉落在棺材板上,他叹了口气,把手里早已没用的东西扔到一边,寻找水源以压下他喉咙处的灼烧。

他看着布满灰尘的镜子中自己模糊的倒影,无力地把冷水扑上自己的脸。

“别再做这种蠢事了,Hector。”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

“我是来道别的。”他对面的那人嘻嘻哈哈地打了他肩膀一下,“明天太阳出来的时候我们就要迎接死亡了。”

“为什么?”他皱了皱眉,“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吗?”

“这你就不懂了,小鬼。”那人低头看了看手表,“对于我们这种活了上千岁的老家伙,和伴侣一起在阳光下消亡是最浪漫的事,也是吸血鬼最隆重的典礼。”

“我不知道你还有伴侣。”他抿了口加了血浆的咖啡,“我有见过她吗?”

“不是她,是他。”那人对端上红茶的服务员表示了感谢,“他的比较害羞,不喜欢家里来生人,每次你来的时候他都躲在书房里。——他怎么还没……哦,他在那。”

他随着对方的视线透过玻璃望向街对面的路灯下——沙金色的短发落满了雪花,长及小腿的大衣,墨绿色的围巾遮住了半张脸,提着手提箱,大步向这里走来。

“他比我还大五百岁。”那人说,“你知道的,年纪大的话比较少。”

他把涌到舌尖的名字和着半凉的咖啡咽下去,假装对面前的菜单十分感兴趣。

“这个家伙有点难缠。”Hector简短地说,把箱子放下,解开围巾。

“没受伤就好。——只迟到了十分钟而已,没关系。”那人对Hector宠溺地笑了笑,“哦,这位是Peter Guillam。Peter,这是Hector Dixon。”

他看到Hector麻木地点点头,连要握手的意思都没有。

“我给你点了你最喜欢的红茶。”那人把小茶杯推到Hector面前,“你们俩先聊,我去趟卫生间。”

Hector用小指摩擦着杯壁,一言不发。他注意到Hector无名指上那枚婚戒,明显比他那时送给Hector的更精致更贵重。

“所以你……”他的嗓子发痒,几乎说不出完整的一句话,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去打破这沉默。

“我一千七百五十三岁了。”Hector突然没头没脑地说,“活得够久的了。”

“你们……多久了?”

“一百五十多年而已。”

一百五十多年,而已。他痛苦地挤出一个微笑:“挺好的。”

“明天你会来吗?”Hector第一次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我希望你会来,这对我很重要。”

他胡乱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咖啡厅里的气氛突然变得燥热起来,热得他只想赶快逃离这个狭小的区域。

“我先走了。”他起身,拿起桌上的账单,快步走向收银台。

“Peter。”Hector抓住他的手臂,“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没有因为那件事怪你。”

Hector叫那个名字多好听啊。他停下,忍不住回过头,对上他曾经深深沉溺的深蓝的眼睛,俯下身,在对方唇上轻啄了一下。

像茶一样带着苦涩。

“我不想看你死第二次了。”他丢下愣住的Hector,消失在店门口的人群中。

别原谅我。

他看着Hector的身影在晨光中消散,丢掉了手中的伞。

4 (模拟人生3童年幻想朋友)

“你早就该走了!”Peter朝着蜷缩在玩具箱与墙角之间缝隙中的小个子怒吼,“别人的幻想朋友五六岁就消失了,只有你现在还在打扰我的睡眠!”

“玩具箱底有枪,还有匕首。”Hector闷闷地说,“杀了我我就消失了。”

Peter开始在玩具箱里翻找起来,天知道为什么这里会有这种东西,但他还是找到了,冰冷的钢铁灼烧着他的手心。

Hector抬起头,恢复了本应是七岁小孩的容貌,抽噎着喘不过气,拿过大的袖子蹭着自己的眼泪和鼻涕,但依然用哭肿了的眼睛盯着空洞的枪管,没有多说一句话。

5

你第一次吻我,是我最后一次吻你。每一次的旅行都会遇见更年轻的你,我对你越来越熟悉,你对我却越来越陌生,直到有一天你不认识我。你的初遇,是我的诀别。

6 (监禁)

他在那人的触碰下颤抖,无声地尖叫,他的所有武器都被卸下丢在床下,匕首冰冷的刀刃在他身上滑动,仿佛随时都要划开他的皮肤。

“你要是再想着逃跑一次,Hector。”刀尖顺着他的小腿往下,“我就把你的腿废了,手也一样,甚至连你的声音我也能夺走。”

刀尖没入他的背部,他尖锐地吸入一口气,却不敢发出声音,任对方用刀在他的背上留下标记。

“我的。”Peter满意地看着Hector背上自己的全名,把刀放在一边,突然发狠揪住对方的头发,“你只能是我的。”

TBC.

【我要造成这个月我很高产的假象x】

评论 ( 24 )
热度 ( 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灯(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